捉KIWI的紐西蘭蜜月旅行 01:紐西蘭南島美食推薦


我還沒有勇氣把所有的行程寫完(而且不知道要花個幾天XD)
但我超級想分享這一路的美食的!!!所以就先來寫餐廳推薦啦:D

其實在紐西蘭真的很適合自己煮,只是我們這次住的比較沒那麼多廚房,而且想說蜜月就享 受一點了:3
以下的餐廳心得要先聲明:口味真的是超級主觀的,我會盡量寫得客觀,但是不合你們的胃口的話請不要介意哦!
我每到當地有機會都會問當地人推薦的餐廳,有些我們沒吃但有記錄下來的也會一併附上。
以下分區介紹,每間店我都加入Google map連結了,大家可以直接點進去看;如果店有網頁我也會一併附上。




---


Timaru

Fusion Cafe & Bar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w2CPgh8iA2LGURhc8
官網:https://www.restaurantfusion.co.nz/
價格:13 NZD以上,午餐的Main Dish約18-20 NZD

可以遠眺美麗的海邊的小餐廳,位置挺舒適的。旁邊就有小小的停車場可以停車,前面也有整排的停車位,但要稍微找一下。
當天去的時候是去吃個早午餐,但不太餓,兩人共點了一份牛排三明治、炸魚條及炸薯條,也點了一杯拿鐵。這間其實沒有太多的記憶點,但是如果選在窗邊看海的話很棒,記得飯後可以去旁邊的海邊走走,幸運的話有機會遇到小企鵝哦!
牛排其實挺嫩的,但是沒有太特別的記憶點,而且其實不太好一起吃(因為牛排和土司都很大片啊)

薯條炸得很酥,配上略帶酸甜的塔塔醬很適合:3

炸魚的調味挺特殊的,我記得當下我挺喜歡的!


---

Oamaru

Fat Sally's Pub & Restaurant
價格:中午主菜約22-30 NZD,晚餐主菜22-30 NZD

來Oamaru很多人會推薦的一間餐廳!就在Oamaru的主要街道上,附近就是遊客中心,大家逛的可愛小市鎮也是在那裡,地點上非常的方便,也很好找停車位。
中午和晚餐的菜單不同,中午比較划算,但晚餐的選擇更多。
這是我們當時拍的菜單,可以參考一下:


這間店感覺真的是很受當地居民歡迎的地方,越晚越多人在裡面聚會、喝酒聊天,是個很快樂的地方。

我們選擇的是店員大力推薦的Lambington(30 NZD),其實就是帶骨羊肩肉。
透過慢燉出來的羊肩非常地嫩,配上許多烤蔬菜、烤豆子、烤馬鈴薯和烤蕃薯,我們兩個人吃得超級飽!羊沒有可怕的騷味,我覺得紐西蘭吃了多次羊料理都很好吃。加上這道還有配上芥茉和紅酒醬,非常地對味哦!不過有些地方比較柴一點,可惜了一點。

我們也另外點了一碗巧達濃湯,看看圖就知道它超級濃了XD
裡面是滿滿的海鮮(Oamaru靠海),吃起來超爽快的啊!檸檬配上奶味超重的湯其實也莫名的搭呢!

在這裡如果不用開車的人,也可以配杯啤酒感受一下當地人的氣氛哦:D


Portside Restaurant & Bar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gD1wwHrHvFWe3hYG9

當地的遊客中心推薦的,聽說價位挺高的,但是在海邊view超級好,如果想要享受一下吃海鮮大餐很適合!


---

Dunedin

Vault 21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DDkSecHqWqrqUDoC7
官網:https://vault21.co.nz/
價格:主餐約22-36.5 NZD左右,也有炒飯類的可以吃(5-15 NZD)

就在Dunedin市中心的圓環上的餐廳,Google的評分挺高的。
餐廳偏暗,但很有設計感,有許多當地人在那裡聚餐;不過餐點偏向融合亞洲料理的創新料理,我可能剛到紐西蘭沒多久所以沒有特別喜歡XD
Bang Bang Chicken Bowl(25 NZD)是韓式炸雞,配上許多的生菜。不過說韓式又會覺得…呃好像和我平常認知的「韓式炸雞」不一樣啊。但這道有配上白飯,所以可以吃飽XD

Vault 21 Famous Sticky Beef Wontons(16 NZD)是該餐廳最有名的前菜,就是炸餛飩。
醬料是味噌混了美乃滋,調味挺特別的;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到「必點」。

---

Gore

The Green Room Cafe
價格:忘了

從Dunedin到Te Anau的路上最大的鎮大概就是Gore了。Gore其實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擇,大家比較常吃的速食店也都有;不過我們特別選了一間有點可愛的小咖啡館。
它就在一間電影院旁,所以店內還有電影院的椅子:P
餐點價格忘記了,但記得不會太貴;餐點以土司、三明治之類的為主,點了一份鹹的crêpe,一份偏甜的捲。兩份都很精緻好吃,那個捲我只吃了一口但對於外面的杏桃醬印象深刻呀!在這裡適合點一杯咖啡,然後再繼續趕路:P



---

Te Anau

The Fat Duck
價格:晚餐主餐約25 NZD以上

在市中心偏後方的位置,但走路仍然方便,是住宿的員工推薦的餐廳之一。
午餐和晚餐的價格一樣不同,可以上官網查。
餐廳很有紐西蘭風格,客人非常多,菜單是可愛的鴨子:P
Pumpkin Gnocchi(25 NZD)非常地好吃!雖然是素食餐點,但沒有肉也不會覺得不滿足。南瓜做成的gnocchi有很香的南瓜味,配上菠菜、酸甜的蕃茄以及Parmesan Cheese真的覺得有點驚豔(個人覺得比漢堡好吃XD)

Fat Duck Cheese Burger(25 NZD)非常大份,除了厚厚的肉排外,還有酥脆的培根、洋蔥圈和薯條,這根本沒有辦法一口吃下去啊XD
是份好吃的漢堡(但我覺得沒有像gnocchi那麼有特色)



Miles Better Pies
價格:一個派大約5 NZD以上

很多人一定都知道這間派店(目前暫時停業中,未來應該會再開業)
因為它開得很早,所以在前往Milford Sound之前我也挺推薦來這裡買個派再上路,或是回來後在這裡補充點熱量XD

派很好吃,我覺得雖然不是心目中的第一名,但仍然非常棒。
我們好們吃了一個羊一個牛,兩個都覺得大滿足。如果秋冬天氣冷的話,他們的湯也很好喝哦:)


Redcliff Cafe
旅館員工大推的一間店,但聽說價格較高一些。

Ristorante Pizzeria Paradiso
我第一次來紐西蘭時有吃,但年代已久遠有點忘了。旅館員工也有推薦這間。
我印象就是中規中矩的pizza不會踩雷XD

Sandfly Cafe Te Anau
旅館員工推薦的餐廳。


Mainly Seafood
旅館員工推薦的餐廳。


---

Queenstown

Ferburger
價格:一個漢堡12.5 NZD以上

這間有名到我都覺得自己不用介紹了哈哈,是的就是Queenstown最有名的大漢堡。
他們的營業時間超級長,所以如果看到隊伍很長,也可以選擇晚一點再去(雖然一直都很多人)。
因為店內很小,如果白天天氣好我很推薦外帶到湖邊吃(順便跟海鷗搶食);晚上的話帶回飯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最便宜最經典的漢堡The Ferburger 12.5 NZD,每個漢堡都和人的臉差不多大,超級划算。
肉非常的厚實,麵包很香(他們隔壁還有開麵包店哦!)整份組合起來超級飽的。
喜歡cheese的也很推薦加一下XD


Flame Bar & Grill
價格:漢堡20 NZD起,如果有豬肋排或牛排是29.5 NZD(半份肋排)起

我記得這間店的午餐和晚餐價格差了很多,推薦來吃午餐。
餐廳就在湖邊,早點去可以選到可以看到湖的位子:)
我們中午時就直接選了Rib & Steak Combo(49.5),有一份豬肋排和一份eye fillet牛排。事實證明份量真的有點太多…另外還為了薯條多加了蘑菇醬。

豬肋排很好吃但份量有點太多(看下它和牛排的對比就知道了XD),醬的口味很重,能夠壓住豬肉的一些特殊味道;但兩個人吃到後來會真的有點累哈哈。

牛排上面放了很多炸洋蔥,但我覺得牛排本身就很好吃了,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。


然後蘑菇醬雖然很濃,但覺得加錢不值得XDD



Below Zero Ice Bar
價格:Adult Entry + 1 Shot 29NZD,也可以單純進去

這間好像不適合放在食記XD 但畢竟有酒還是放一下。
建議旺季的時候可以預約,甚至上Bookme可以找到比較便宜的票價,或是像我們住的hostel就有折價券可以使用。
買票的地方有衣服可以借,不用錢所以不用擔心;帶手機進去要特別小心很容易低溫就關機了(嗚嗚我的就是)
其實酒吧非常小,但是進去很有趣,所有的東西都是用冰做的,桌子、椅子、吧台、雕飾甚至你的酒杯都是。如果喝完的話還可以嘗試把酒杯給毀了XDD
在裡面其實都待不到半小時(因為真的超冷),是適合拍照但不適合聚會的地方;不過想體驗又有特價票的話挺推薦的,也是在Queenstown晚上可以考慮去的地方:D


Winnies
價格:Pizza一份17.95 NZD起

我們是在住的hostel底下拿到的折價券,但意外地好吃的Pizza。
記得好像也有每日限定Pizza可以選擇,便宜不少。我們點了兩份小的Pizza再加上一份雞翅:3
前面那份是夏威夷(料很豐富),後面那道好像是每日特餐,但非常好吃!中間的乳酪醬超優秀!

雞翅是看別人的評價點的,這份Lemon pepper的Chicken Wings(14.5 NZD)真的不是普通的優秀,檸檬的酸配上微嗆辣的胡椒感超級對胃,讓炸過的雞翅不會太油膩,而且會有種「吮指」的衝動XD

Fishbone Bar & Grill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pQX7FdzcG6WWKTdM9

忘了在哪裡看到的推薦,以海鮮料理為主。

Bespoke Kitchen

他人推薦。

Rata
Madam Woo

應該是連鎖店,馬來西亞料理,他人推薦。

Captain's Restaurant

他人推薦,海鮮料理。

Vudu Cafe

他人推薦,咖啡廳。

Patagonia Chocolates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VXA4hibg5LAYWo1i6

有名的巧克力店,可惜沒去QQ

Atlas Beer Cafe

在湖邊的咖啡店,他人推薦。

Public Kitchen and Bar

在湖邊,他人推薦。

Eichardt's Bar

他人推薦。

Taco Medic

他人推薦,看起來是吃Taco的便餐店。

Blue Kanu

他人推薦。

---

Arrowtown

The Chop Shop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p9wNx4vStxnsJNUK7
價格:餐點約20-25 NZD左右

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間小店,每日有手寫菜單,雖然是有點帶有亞洲式風味的料理,但卻非常的特別:)
位子沒有特別好找,但是非常受歡迎的小店哦!一直看到有人進門XD
我們一人點了一道料理。
Crispy corn fritters, poached egg, chilli caramel, QP mayo, fragrant herbs(22 NZD),查了一下可以稱為玉米球?有非常香甜的玉米口感,雖然吃炸的覺得很邪惡,但是更邪惡的是那個水波蛋和炸玉米球的口感超級搭配啊!美乃滋微帶酸甜,非常特別的口味,我個人非常想念它!

這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Huevos rancheros, soft flour tortilla, black beans, bacon, avo, herbs, tomato salsa, sour cream, fried eggs(24 NZD)基本上看到它的材料就知道它是什麼了XD
口味較鹹(畢竟有培根)的軟式墨西哥捲餅,配上黑豆感覺很不錯,酸奶油和培根也很搭。不過上一道令人印象比較深刻。



The Fork And Tap

這是我第一次去紐西蘭時去的,還滿有名的餐廳,記得上次吃的Pizza也很好吃。
---

Wanaka

Kika
官網:http://kika.nz/
價格:16-22 NZD左右的小點,以及34-65 NZD左右的主菜。

價格不便宜,但是是評價相當高的小餐館,民宿的主人大力推薦的一間!
可能要早點去,不然人真的很多。
這間最推薦的是羊肩和炸雞,之前紐西蘭的群組也有人推薦他們的鮭魚,所以我們各點了一點(因為今天剛跳完傘,要撫平一下情緒XD)
Kika Fried Chicken, tomato sugo(18 NZD)份量比想像中得大,雞肉炸得鮮嫩多汁(我只想到這個形容詞),我不太愛吃皮的但它的皮不會讓你覺得油膩。它的腌料是某種特殊的香料吧,口味非常地特別,難怪是民宿主人大力推薦的必點菜!

鮭魚是之前群組的人大力推薦的,其實份量不大,但是鮭魚入口即化,對我來說印象比後幾天吃的鮭魚生魚片還要好!不過這道好像忘記菜名和價格了…


Te Mana lamb shoulder, preserved lemon, rosemary, chilli(65 NZD)現在看來好像是我們這次來吃最高價的東西了吧XD 羊一樣是沒有腥味而且很嫩,雖然帶骨,但是只要輕輕一弄就可以分離一來了。下面的湯汁是香草和檸檬的精華微酸,香氣很夠,配上羊肉比較覺得厚重的肉反而可以降低它太厚重的感覺。
我個人覺得很好吃,但現在看價格覺得怎麼這麼貴哈哈哈哈!不過確實是有比Fat Sally's的還要精緻,如果你們兩間都會去覺得可以擇一來選。




Big Fig Wanaka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tk4oz7fVznWwSwU97
價格:Small 10 NZD、Medium 18 NZD、Big 25 NZD

現在才發現原來它在Queenstown也有分店!我個人非常推這間店哦:D
就在Wanaka湖的對面,車位可能要找一下下。
其實很像是臺灣的自助餐,分成大中小三種不同的size,可以選一份主菜和特定份量(大中小的數量不同)的菜色。我們兩個人都吃Small的就覺得很飽了XD
會推薦大家點不同的菜色可以分著一起吃。
重點是每份菜都很特別,是臺灣幾乎吃不到的類別,但是味道又都很好,覺得超值!
這系列照片拍得不是很好,但真的挺好吃XD 但遠方是選主菜區,可以選雞豬魚之類的,然後再選自己愛的菜色。據說甜點也很好吃。

這份應該是肉丸,有藜麥、南瓜和忘記是什麼飯了。

這份是烤雞、薯塊和不知名豆子。


Relishes Cafe
價格:早餐11 NZD起

這間也是民宿老闆大推的一間咖啡店,她說早午餐很好吃。
Eggs Benedict(21 NZD)是我去早午餐店都會點的,我的要求是荷蘭醬和半熟的水波蛋XD 這兩項都有做到我的標準哦!一般臺灣的Eggs Benedict都會放較軟的馬芬麵包,這間放的是烤得較硬的麵包(有點類似法國麵包切片),覺得微有嚼勁、熱呼呼的麵包,配上酸甜奶香的荷蘭醬及半熟的金黃水波蛋液,口感超級合啊!!!深深覺得臺灣早午餐店可以跟進一下XD 不然馬芬麵包也軟、再被蛋液、荷蘭醬淋後都變得有點軟爛了有點可惜。

Relishes cooked breakfast(23 NZD)是店內的招牌,可以自己選擇蛋的煮法。因為不是我點的,但我記得培根偏鹹但煎得不會太油膩,配著麵包很不錯。spring onion potato cakes很有飽足感,而且不會像單純薯泥的那麼膩,還不錯。


Pukaki

Mount Cook Alpine Salmon
Google Map:https://goo.gl/maps/WycJS7iu1oZDBb4N7
價格:35 NZD(500g)

這間其實是間旅遊中心,所以只單純賣鮭魚生魚片,不像其他間有賣別的食物。
如果喜歡生魚片的人真的大推這裡,但我個人不愛,雖然可以接受這間的生魚片,但吃到太多有點太膩了:(
高山鮭魚真的很新鮮也很嫩,像入口即化的感覺,喜歡生魚片的人應該會很愛這裡!


Tekapo

Astro Cafe

在Mt. Cook上的咖啡廳,到Tekapo真的可以上來走走!進來需要過路費,然後下山時間有限制,要特別注意一下。
這裡的view超級好,可以看到湛藍的Lake Tekapo,白天也可以體會為什麼這是全世界最適合觀星的地點,因為四周完全沒有高的地方也沒有光害啊!
咖啡廳點特別的飲品可以有可愛的圖片,上面的食物不特別但可以買到有名的派哦!


Kohan Restaurant

我們本來要吃這間超有名的料理,但沒訂位就沒了...
那裡超熱門的大家要去要即早,或是外帶出去吃囉!


Fairlie

Fairlie Bakehouse

Fairlie最有名的派店!雖然在Mt. Cook和其他地方也買得到,但這裡是新鮮出爐的哦!
我記得我們一人是點Delectable Bacon & Salmon,一個人點Fine Beef with Mushroom,兩個都熱呼呼的超級好吃!
沒有路過的話是不用特別殺進來啦,但如果有經過我覺得可以來吃一下。
鮭魚和培根莫名的搭配,因為是有點燻鮭魚的口感,所以兩個加上白醬吃起來很順口。另一個也很不錯!

---

Christchurch

Lone Star Cafe & Bar
價格:

Christchurch遊客中心的伯伯推薦我們來吃的,不過是間連鎖餐廳;如果加入手機會員會有一些優惠。
我個人覺得雖然好吃,但整路吃下來它不算是很特別的餐廳,沒有太亮眼的印象點;但也沒有雷啦。
BB KING RIBS(32.5 NZD)再度挑戰了豬肋排,這次的口味和Flame不太一樣。選取的部位感覺也沒有那麼相同。一樣份量很多,一開始吃覺得不錯,到後來一樣有點膩。底下的酸生菜沒有太多的加分作用就是。


SAN QUENTIN SQUID(18 NZD)覺得普普,炸得沒有很酥脆,吃起來有點油膩的感覺,覺得可以不用點。



King of Snake
價格:主餐27.5 NZD以上

很喜歡這間!一樣是帶有點東方口味的料理,但是我覺得搭配起來都非常地優秀:D 雖然偏貴,但是精緻的餐廳,印象超深刻!
這份應該是Heavenly oyster wrap with wasabi(),外邊包的好像是wasabi,裡面是生蠔!(但我沒吃)

Fried rice balls, kaffir lime cream sauce(11.5 NZD)是好吃的炸小炒飯XD 因為炒飯配有某種香料,超級ㄙㄨㄚˋ嘴XD 一口一口吞覺得快樂 <3


應該是Penang curry of beef cheeks, green beans & fish crackling(34.5 NZD),牛肉很大一塊,醬汁偏泰式的咖哩,配白飯來吃超級下飯的啊啊啊XD



Bacon Bros Burgers
價格:牛肉漢堡13-23 NZD

非常非常好吃的漢堡,我覺得在我心中的排名比Ferbuger略高XD
這間在一間食物廣場裡面可能要特別一下,但排隊的人潮超多,幾乎整間都是在吃他們家的啊XD
如果說Ferburger是大的話,Bacon Bros就是厚,用超多的料組合而成的好吃漢堡!別忘了點他們家的薯塊哦XD 炸得酥脆超好吃(不過BBQ醬太鹹了)


這間店很可愛,每份餐點都有個附贈的小東西:
Big Jim(16 NZD)送了一個每日箴言XD SHANE(16 NZD)則是會送一個免費的握手(他真的會跑來跟你握手),是間很可愛的餐廳喲!牛肉也非常地好吃,沒吃到Ferburger的別錯過這間哦X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語言學知識型Podcast:《語言好好玩》

今天在寫ARG文時才發現網誌好久沒更新了XD 最近的新動態是在「 鏡文化 」開Podcast節目,《語言好好玩》,自己推薦大家來聽XD 是一個語言學的科普節目,用生活化的例子來談些語言學的知識,歡迎大家收聽 <3 自寫稿自錄自繪圖,產業一條龍XDDD 也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