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W 2019 夏季食記:愛臺灣的心與消暑的夏天

不是美食評論家,照片也拍得不好看XD,但目前好像比較少對於2019夏季菜單的完整介紹;這裡就用印象記得的記錄一下囉:)

RAW現在是米其林二星餐廳,每季都會換菜單,這次吃的是一人2680的菜單(以下都以NTD計算)。
在預約時就已經需要刷餐費,到了現場有其他的費用:

  • 麵包 $150:如果沒有特別說不要,他們都會先幫大家準備。我會建議可以點;我們分了一半的麵包,吃完整趟下來飽翻天;男生大概是飽的程度。
  • 酒/飲料:當天Pairing wine分成 $1000/3杯 和 $1600/5杯 的,我們選了後者,右邊附上當天酒單
  • 水:人頭記價,可選開水和氣泡水,$120/人;建議可以喝氣泡水比較特別XD
  • 飯後飲料:有咖啡(聽說還好)、花茶、烏龍茶。當天喝菊花茶 $220










訂位開放60天年的訂位,可以先上網確認現在開放到哪一天;到時再去計算想吃的那天究竟要何時上去訂位。12:00開放訂位,平日大概30分鐘內可能可以訂到,假日5分鐘內比較保險。
似乎分成 $1880 和 $2680 的組合,目前看到其他人吃的夏季套餐都比我們少樣,我們吃的應該是最完整的一組,一共十二道。

他們的菜單沒有菜名,放的是代表性的食材名稱,基本上一行就是一道菜,也有點例外XD。大部分都是台灣的在地食材,然後用很驚奇的方式組合在一起,卻是完美的融合!


為了夏季的菜單非常的消暑,每道都好喜歡。
以下以各圖的食材和照片介紹。



#牛肉漬蛋 #竹筴魚 #櫻花蝦

牛肉漬蛋很像小王子的玫瑰花。
用漬生牛肉包著類似溫泉蛋的東西,一再被告訴要整口吃下去,不然會爆漿。結果吃下去後真的超級驚訝,牛肉的鹹味包裹著蛋液在口中爆出來融合在一起,超像中華一番裡面吃到美食人的感受啊XD
我真的被這道驚豔到,後來服務生問我,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它XD



生竹筴魚以形似taco的薄炸豆皮包起來,不喜歡生食的我覺得鹹味處理得很剛好;配合豆皮是很特別的口感。



葛粉上放新鮮櫻花蝦,平常只吃過乾乾腥腥的那種櫻花蝦,原來新鮮的是這種口感。先配合下方的炸豆皮一口把櫻花蝦吃掉,黃色的花是小黃瓜的花,下方的葛粉配合帶有柚子的醬汁超級爽口。


#蔗燻鴨賞 #烏香芒果 #芝蔴葉


綠色的長條是芒果(上灑著粉),細條的是蘋果。芒果不愧是夏天的水果之王(自己認定),超香甜;而蘋果有點泡醋過的感覺微酸;搭配既定印象很鹹的鴨賞,以及底下的乳酪醬,非常的順口。我也有個別單吃這些食材,但覺得合在一起的口感太美好了。

現場也有師傅示範切鴨賞XD



#翠玉苦瓜 #鹹蛋 #五穀


這是一碗鹹蛋苦瓜粥,或說是Risotto更適合。如果不說它是苦瓜,在夏天吃這道配色如此美的料理真消暑;但苦瓜真的不負眾望的苦啊.....我第一口是苦瓜混著底下的五穀一起,臉整個超皺XD
但沒想到一配旁邊那個鮮黃色的鹹蛋,苦味就被平衡了,超神奇!


#泡菜 #冬瓜 #羽衣甘藍


這是一道我有點不太懂擺盤的一道。顏色淡的是上等的冬瓜,深色是甘藍裡包煙燻白魽。
有趣的是我以為泡菜會是實體,沒想到是做成粉末的形式灑上去,就是那個橘橘的XD 底下的海藻醬對比原味的食物又有不同的風味。


#甲殼 #牛尾湯 #奇亞籽


這道豪華的海鮮牛尾湯真的很棒!先把上面肥美的蛤蜊拿出來後,可以和下面的湯一起喝。比較濃稠的口感,湯底還加了山粉圓和當歸!從來沒想過的組合耶。
海鮮有超大的蝦子、鮑魚、蛤蜊和用菠菜葉包起來的甜蝦餃(入口即化好吃),湯底混有一點類似乳酪的基底,層次很豐富。


#KOKOTXAS #山翡翠 #炙鍋巴


先說,炙鍋巴是用雞高湯熬煮到近鍋巴的形式後再拿起來,是非常濃郁的口感.......就是雞汁味的點心麵啊!!!大概濃了十倍吧XD
KOKOTXAS是西班牙的料理,傳統是用鱈魚做的(?)在台灣特地改成用田雞XD 但他們很甜心事前就會先問我們敢不敢吃,所以就幫我改成鱈魚版本。
底下的醬好像也是用魚的膠質熬成的有點忘了,但這道鱈魚真的嫩到不行;而鍋巴最好配合著湯汁一起吃才不會過鹹。味道很好所以我把湯汁都吃光了XD
也試吃了susi的田雞一口,很像雞肉XD


#大蛤飯 #糕渣 #鰹魚 


宜蘭的著名小吃糕渣,我以前印象很像蘿蔔糕的口感,但可能吃過的餐廳不有名,所以有種油膩的感覺;這次的糕渣完全是不同宇宙的東西啊!我覺得在吃非常精華的高湯,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好棒QQ 上菜時他們會特別拿出高級鰹魚片讓我們試聞XD


大蛤飯據說是澎湖快失傳的料理,大蛤、飯及番紅花完美的融合。有吃出番花紅獨特的香氣,但它完全沒有搶過大蛤的海味XD 相得益彰的感覺!


#黑豚 #朝鮮薊 #黑豆 


好笑的是我們吃到這裡很飽了,這時他們端出很大一份的主菜,看起來很像某種派類;又拿出一份四季鹽中的「夏鹽」,請我們聞。「這個有沒有想到饒河夜市的某種香味?就是胡椒餅。」 好啦真的很愛台灣。

正當我煩惱要吃不下時,他們幫我們換上處理好的盤,原來我們只有一小片....哈哈哈。


其實我覺得黑毛豬好吃,但容易和派皮分開有點麻煩;倒是朝鮮薊在台灣很少有機會吃到,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卻又更清爽些,讓我馬上去查要去哪裡買(但查了後就放棄了,處理太麻煩)


#優格 #蛋白霜 #松針

甜點其實有三道。
第一道是挫冰,一共有三種口味,可以選擇一種口味,我選仙人掌、葡萄柚的Mojito口味,susi的似乎是青檸薄荷,好像都還有配一種調酒的味道。冰底下有椰果和類似荔枝味的果凍。


第二道是鳳梨優格做的基底冰,上面灑上松針粉。松針粉吃起來超像抹茶,但有點鹹鹹的口感,兩個搭起來很適合;而蛋白霜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


最後的小甜點是用紅茶做的幸運餅乾,一掃我以前認為幸運餅超難吃的印象;茶香配上酥脆的餅乾,還有可愛的小籤,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:3



總體而言挑食的我都沒有拒吃的東西,有些可能沒有想像中的完美或搶眼,但大部分的料理都讓我耳目一新,從來沒有想過這些食材可以這樣組合、重新詮釋。
除了口感上的用心,每道擺盤都是一幅藝術作品,搭了好喝的酒set,甜點時間的菊花茶也很棒,覺得人生第一次摘星送給RAW快值得<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語言學知識型Podcast:《語言好好玩》

今天在寫ARG文時才發現網誌好久沒更新了XD 最近的新動態是在「 鏡文化 」開Podcast節目,《語言好好玩》,自己推薦大家來聽XD 是一個語言學的科普節目,用生活化的例子來談些語言學的知識,歡迎大家收聽 <3 自寫稿自錄自繪圖,產業一條龍XDDD 也歡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