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平台筆記軟體Notion:無痛從Evernote轉移,並教你節省免費版的好方法(2020/05/20更)

前一陣子有上來問 #Evernote 的替代品,感謝大家的推薦,我後來選擇了 #Notion XD 目前我仍然免費使用,文末也會跟大家說如何更精簡的使用它的免費空間:P
當時也有人推薦我 #HackMD,我覺得也很好用,但可能跟我目前的需求沒有那麼符合。我大致說一下 Notion的優點:
  • 從Evernote無痛轉移:在Notion上可以直接登入Evernote的帳號,所有資料都可以直接轉過來
  • 離線編輯:這也是我後來沒有繼續用HackMD的原因,因為有時候真的會在無線環境下需要使用編輯
  • 可以使用並輸出Markdown語法:這分成兩塊,一個是你可以直接在頁面上使用Markdown語法,但它會特別根據你的Markdown幫你轉成好閱讀的型式;另一個是你即使不會Markdown,你「輸出」給別人時,可以選擇Markdown的格式
  • 共同編輯:就…如字面上的。我還沒有特別試過,但基本上都沒有問題
  • 有多種版本:Android, Windows, iOS和Web都有版本。我常常跳來跳去的,端看我使用的是什麼機器XD
  • 檢視版本:可以確認最近做了哪些的修改
  • 和SlackChannel連結:這個我目前沒試,但有看到這個選項,似乎可以直接和Slack的頁面結合,會自動更新
  • 資料夾概念:我很習慣把相關的資訊都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,整理起來會比較漂亮,找資料時也好找。它還可以選擇不同可愛的Emoji幫忙整理




網頁正在搬家中,想看更多的Notion運用及實例介紹,請至: https://ijuhsu.com/notionintro/ 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語言學知識型Podcast:《語言好好玩》

今天在寫ARG文時才發現網誌好久沒更新了XD 最近的新動態是在「 鏡文化 」開Podcast節目,《語言好好玩》,自己推薦大家來聽XD 是一個語言學的科普節目,用生活化的例子來談些語言學的知識,歡迎大家收聽 <3 自寫稿自錄自繪圖,產業一條龍XDDD 也歡...